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

HTML5 + WebGL: 記憶遊戲

(內文轉至巴哈姆特《三國好棒棒 哈拉版》,已取得原作者授權)





Dear All:
約在一年前開始研究HTML5 + WebGL這些聽起來滿"夯"的新東西,說穿了就是將Browser功能擴充到可以直接存取OS的一些資源,例如:Database的存取、3D API的使用、File IO、Multi-thread、Media-Streaming...等等,並將API標準化,讓開發者可以更方便的寫出跨Browser or 跨OS的軟體。


當然很多人也會心存疑問,這樣的技術如果應用在遊戲上,好處在哪?Script速度夠快? Microsoft支援嗎?;基本上目前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,但我想當一個新技術 or 平台是否能被廣泛的推行,關鍵都在於是否能找出“殺手級”的應用。

目前積極推動的機構就屬Google與Appale兩家最具影響力,而MS在IE 9.0後也開始Follow W3C的標準規格。所以理論上是可以期待一下未來的應用。OK!話說這麼多,來看看以下幾個reference,其中都有不錯的DEMO與教學:

1.
HTML5 Rock
2. Learing WebGL
3. Quackit
4. W3School

除了以上網站外,我自己也稍微試了一些東西,一個簡單的記憶遊戲,用到的就是WebGL + HTML5-Video and HTML5-Audio做個結合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:

點這哩!點這裡!遊戲在這裡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